《家国》叁

  三、去留       

        军工厂的搬迁计划让军械司上上下下的军官每天从朝阳初升忙到繁星满天,除了吃饭睡觉,就是在讨论如何优化搬迁计划,从交通路线到运输方式,再到疏散周围群众和搬迁费用,每一个细节都要反复推演,力求完美。

       

        繁重的任务也让贵翼有些疲惫,但搬迁计划事关国家利益,他在精神上是不敢放松半刻的,好在有他的得力助手每天形影不离的照顾他的起居和饮食。渐渐的,贵翼也习惯了林副官的存在,林副官的一举一动也都没有什么异样,对他的调查也就暂时告一段落。

     

        然而,平静的湖面之下往往是暗潮涌动,一封被截获的中统密电证实了贵翼先前对林副官的种种怀疑——-他,林景轩,是中统特务。

        

        被截获的密电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近一个月来贵翼的所有工作安排和生活情况,甚至他几时几分乘坐什么车,车的牌照,行车路线都分毫不差的记录在上面,毫无疑问这一切都和林景轩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是留下他,策反他,还是让他永远消失?这是摆在贵翼面前的一个难题。经过几个月的相处,彼此之间也多了几分了解,不再有初次见面时的陌生感。每天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有这样一个人陪在自己身边,也好过孤军奋战,哪怕我们阵营不同,但人的信仰也许是可以改变的,可能会依附于权势,也可能会臣服于亲情之下。贵翼如是想。

    

        贵翼选择了第一条路,他要留下他,他相信林副官骨子里是正义的一方,否则他也不会在家国危难时放下自己的学业,投身军旅,他相信,他们,是一路人,虽然起点不同,但终将走上同一条路,所谓之殊途同归。

   

        同时他也不得不承认在他心里早已把这个聪明,能干,爱国,懂事的林副官当成了自己的弟弟。

————————————————————————————   

楼主是高三党一枚,时间十分有限,下次更文不知道会是什么时候,对更文不及时一事在此向大家表示歉意,等高考结束,楼楼一定做一个勤劳的小蜜蜂,为大家带来更多的优质文章。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和理解。🙏🙏🙏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