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四

   四、失踪   

       如果说人真的有什么第六感的话,人们对坏事的预料,往往是很准的。从截获第一封中统密信确认林景轩身份那一天起,贵翼就总是感觉有些不对劲,但也实在是想不出到底有什么不对,日子也就这样在一天天的忙碌中度过了,直到......

   ——————————     

        忙碌了一上午的贵翼揉了揉有些酸胀的太阳穴,抬手去拿茶杯,却发现今天的茶杯里还留着昨天的剩茶,转而就放下了,大家最近都很累,景轩也许是忘了给他换茶了。

       “林副官”

        话音落下并没有听到那熟悉的一声“到”

他抬高了音量,又喊了一遍“林景轩,给我进来”

依旧没人应答,这时门口有人敲门了,贵翼以为是景轩,就很不耐烦的说了一句“进来”

        然而,出现在他眼前的并不是景轩,而是门口的卫兵,看着贵翼的脸色阴沉沉的,卫兵吓的一机灵,然后赶忙说到“军,军门,林副官他出去了,还没有回来。”

        

      “什么?他去了哪儿了?”

      “我,我也不清楚,我看他走的时候好像还挺着急的,也没跟别人说他去哪”

      “他什么时候走的?”贵翼在极力掩盖着他心里的说不上是担心还是生气的复杂情绪。

      “大,大概有两三个小时了吧。”

      “我知道了,你出去吧,奥,对了,请江参谋长过来一趟。”

     

       “是”卫兵敬了一个礼赶紧逃了出去。

       不一会儿,江参谋长着急忙慌的赶了过来。

      

       “军门,你找我有什么事吗?我看卫兵刚才的样子挺着急的”

      

      “林副官失踪了,以前他出去肯定会跟我报备,今天上午他消失了近三个小时,谁都不知道他去哪儿了,你马上去查一下,看看上午有没有什么异常情况。”

   

      “失踪?不至于吧,会不会他有什么着急的事,自己跑出去了没来得及跟你说。”

   

      “我不管,反正你赶紧安排人去给我找找。”

    

      “好,我马上安排。”

  

      “嗯。”

      江参谋长走后,贵翼一个人在屋子里踱步,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着,终于他觉得有些累了,便坐下来休息,刚一坐下没多久,江参谋长就跑了进来。

      

      “军门,林副官被CC秘密带走了,现在人被关在城西的高级监狱里,生死未卜。”

    

      “什么?混账!”

   

     “想办法跟他们交涉,让他们放人。”

      

     “我试过了,他们说是要请林副官过去喝茶,后来再问详细情况就没人回复了。”

    

     “哼,喝茶,那哪是喝茶,说白了就是严刑逼供。我们要是不救他,能不能活着出来就很难说了。”贵翼知道,近两个月以来,林景轩的汇报内容不再像往常一样详尽,一些关键的时间点都有所改动。景轩,开始动摇了。

   

    “军门,你想什么救?”

    “既然他们要把他带走严加审讯,就说明林景轩一定知道些什么他们想知道的东西,那么他暂时就没有什么生命危险,顶多是受些皮肉之苦。可如果时间一长,他还是什么都不说的话,恐怕就有可能会被秘密处决,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不是太过着急地去找到他,而是等待,等待一个合适的营救时机,把他救出来。”

    

       片刻沉默后,贵翼继续说到:“城西的监狱虽然对外宣称纪律严明,看管严密,但到了晚上保不齐警卫就会有松懈的时候,这个时候机会就来了。景轩很聪明,他应该能想到逃出来的办法,以他的身手不出意外的话是可以安全脱身的,那么,假设,他成功了,他会去哪儿呢?”

       就在贵翼思考的间隙,江参谋长插话到:“军门,我去拿监狱附近地图。”

      “好,快去。”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