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八

八、一切照旧


  

        天依旧阴着,雨依旧没完没了的下着,一滴两滴三滴......发出令人烦闷的声响,像苍蝇一样扰着人们的心情。贵翼孤身一人站在窗前,看着这无聊的雨拍着早已被冲刷的一尘不染的窗户,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大战在即,任务压身。他渴望有一个人,可以毫无保留地向他或她倾诉自己的全部烦恼和痛苦,倾诉他所正在经历和承受的一切,可是没有,即便是面对他最信任的景轩,也有所顾虑,有所隐瞒。


  

        他没的选,只有默默忍受,把所有的苦和痛揉成一团,压在心里。即便是有重新来过的机会,他大概还会选择这条注定与黑暗相伴,注定孤独的路罢。


  

        面对中统几次三番的“请求”,所谓请求,不过是要把景轩带回去询问情况罢了。起初,贵翼还会耐着性子以景轩重病,行动不便为由推辞,后来实在忍无可忍,就用他的方式,拒绝了一切来访之“客”。


  

       景轩在医院休养了半个月,身体情况大有好转,无奈贵翼的命令,只得继续养伤,不过软磨硬泡,总算让贵翼松口,允许他出院回家了。


  

        卫兵见到林副官平安归来,心中都生出几分兴奋,脸上不自觉的添了一丝笑意,向林副官行礼致意。


  

        景轩慢步走到他自己的卧室门口,放在门把上的手顿了一顿,轻轻按下,推开房门,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干净整洁,一切照旧。


  

        书桌上静静地放着那晚还未来得及处理的文件,旁边放着上个月他生日那天贵翼送他的派克钢笔。慢慢走近,才发觉几日未动过的钢笔上已落了薄薄的一层灰尘,他用手轻轻拭去灰尘,又轻轻放回原处,嘴角漾开一抹微笑。


  

       “家,我回家了......”


  

       “除了国家,余生唯效忠于你一人而已矣......”


  

       “大哥......”


评论(2)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